Tuesday, May 16, 2006

我的部落格

[阿梅的日记]记录的是阿梅的心情...感受...感想等等...并不是要来呛声的,难不成我要写什么也要经过各位的同意??? 太莫名其妙了吧.

这里是大家自由发挥的空间,自我舒解压力的地方.我不想这里变成枪林弹雨...争锋相对的地方,所以...我并不打算反击或解释什么...风头火势,解释等于掩饰,费事越描越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如果得罪了,很抱歉,不是有意的!

现在的我,就是这个样子了,不管你同不同意,喜不喜欢,我就是这个样子.

人...总是会改变的,不会在原地踏步.

我厌倦了总是让步...不想去牵就一些我不想牵就的东西...也许我也开始自私了.那又如何呢?没有想过要做伟人啊!
我只是想做个对自己诚实的人.

坦白说,这确实有点难,因为人终究要过群体生活,人不能没有朋友,没有亲人.适当的牵就和让步还是需要的,还有值不值得这么做.

今天,我告诉我的学生...人很多时候会做着一些我们本身不喜欢或被逼去做的东西,因为我们没有选择...或者为了一些人,一些理由等等...我们需要这么做.

是很无奈,也很无能为力.

有时候,我们所想的...所讲的...别人不一定要认同的,不是吗?!那又怎样呢?从此不说话吗? 不可能.

学习啊...反醒啊...哪里出错了?!什么需要改善的.....检讨自己才是上策.

发现现在的人们.....搞不清楚状况的很多.....糊里糊涂的也很多...却还振振有词...理直气壮,真是气死人...!!!

像有一天,有位女学生顶回来说:抄功课也还不是给我骂...难道老师该鼓励学生抄功课吗? 而且她连抄袭跟参考都分不清楚.

她说不会做,所以参考别人的.对,参考我可以接受...可是一字不漏的抄,就是抄袭而不是参考了.....

就像开玩笑和愚弄别人,其实是有分别的.

2 comments:

Amei said...

如果可以像你那样风轻云淡的话,我是一百个愿意的.

现在的我还做不到.

算了吧...大小的事,我不想再追究了,一点意义都没有.

至于友情的事,随缘吧...

太在乎的话,反而弄巧反拙.

经过这次的事...或许我能把事情看得更清楚了.

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坐着看云淡风轻,笑看人生了.

也许有一天... :)

Anonymous said...

Found your changes here, u are more yourself then i know before, ...............hehe im happy for that.........cause we somehow living for ourself beside caring to others......so explain as u can, not because u m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