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6, 2006

孩子...你们怎么了

今天终于把卷子都改完了,可是越改就越失望...

失望不是因为你们考不好,而是你们考得'太好了'...

好到我不能置信...怎么可能你们的作答跟我的答案一模一样???

未免太神奇了吧!!!

还好...出题的人不是我,不然其他老师会以为我放水呢!

孩子...考试是为了什么? 这样做,有用吗?

一点意义也没有...

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这是你们所学到的哲理吗? 谁教的? 老师吗?

就算考100分...又如何?

有值得高兴的理由和资格吗?

反倒欣赏那一些很自爱的同学,用自己的努力换成果的人,让人尊重.

就算只考10分,我一样高兴.

唉...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多人生病了.社会问题也层出不穷.

在籍学生已经这样...更何况是已出来社会工作的青年?!

如果自尊可以拿来随地践踏,那做人还有什么意思呢?

也许我言重了...可是事实摆在眼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