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开课咯...

终于还是...开课了!

回顾整个假期,还算过得充实...娱乐不忘工作,工作不忘娱乐! 这个假期没去哪里玩,倒是招待了来自新城的朋友,自己也趁机玩乐一番.

3/1是开课的第一天,六点就起床了...七点要到学校. 结果我还是迟了一些...7.14才打卡,因为到处都塞车! 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依然愉悦的迎接这一天.

从食堂的走廊一直到楼梯口,迎面而来熟悉的学生面孔,咧嘴对我微笑请安; 我也还以亲切的笑容及问候.那时候的心情,如沐春风...心情指数不断飙升!!!好开心,又可以见到可爱的学生了!好想念你们呢!

接下来进入rush hour...紧张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还是有好一些不听话的学生把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来学校...结果就是不能进班了!有一些没交学费的,要打电话通知他们的家长...几乎走遍了学校每个角落,见了很多学生.

独中,其实真的很现实...什么都讲钱,这是无可至否的.政府完全没有津贴或资助,一分一毫都是靠自己筹来的...真的不容易. 然而,站在家长的立场,就会认为学校没有人情,没交学费就不能进班,完全没有考虑到孩子的心情...其实我很想说:学校真的不想这样对待学生,可是学生要对自己负责任啊! 如果家长也多关心孩子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了.假如真的有困难,家长随时可以到学校来商讨,校方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学校真的不是这么不近人情的!

或者我是个容易心软的人,其实并不太适合处理这样的事情...会收不到钱的!!!因为我决定通融他们,给他们多一两天才交学费.到时候如不就范,再请他们回家也不迟!不管了...

走到腿很累很酸...总算处理了第一阶段,明天再继续跟进...今天也见了J22班的学生,对他们说了我的要求:

1.课本一定要带,不准借.

2.上课一定要专心.

3.一定要复习课业.

4.要准备一本笔记,用礼物纸包好,再加上一层透明包书纸.

5.功课一定要准时交,不然鞭打.如无法准时交,必须交待原因及呈交功课日期或时间.

6.上课间中不能上厕所,因为一个礼拜只有2节地理课,时间不够用.

7.考试最少要考60%以上.

这样的要求,过分吗 ? 有要求,才有进步,对吗 ?

kaixue

祝你们学习愉快 ! 我会加油, 让我们一起爱上地理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