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孤独



有时候生活偶而也会孤单。
就像被困在蛋壳里的黄色寂寞一样,
即使呐喊,也会有哽咽的时候。
有时候这个世界仿佛就只有我独自一人,
这时我就像一座岛,
像是岛里的另一座岛,
像是孤独的岛内,又更孤独的岛。。。。。
当孤独来临而且靠近的时候,
我才知道原来我是可以独自挺立在这个世界的。
-摘自「一天」

曾听一个朋友说,每个人到最后都是孤独的,爱和被爱都一样。这句话让我想了很久。。。也许吧。
在二十四个小时里,有一些时候我们活在自己的世界,自以为是的世界,自己想像的世界里。孤独的自己。
你曾到访我的世界,成为我世界里的一部分,不算无关痛痒的一部分。
而你,你可曾让我到你的世界里,悄悄地走一趟?!
我喜欢旅行。
也许孤独,就是旅行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