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10月到了。。。

不知不觉间,到台北已经一个月了,时光飞也似的晃一下就过。。。
我从一开始觉得新鲜、期待,
到晓薇离开之后的落寞,
然后新学期开始,蒙蒙懂懂地去上课、旁听、选课,
认识新同学、新朋友、新室友,然后慢慢跟一些同学熟一点,
茫然地上课,课后马上去找老师指定的书,而通常都找不到。。。阿姨说最近新生多,看过后书乱放。。。无奈
接着开始找二手书店、逛书店。
茉莉二手书店是个很棒的店,除了二手书,还有二手CD、杂志。。。是目前我最爱逛的店。
尔后第一次考统计。。。考很烂,一堆的应用题。。。方程式。。。根本不懂。。决定下个礼拜起找老师恶补。。。不能再烂下去!
来到今天,终于上传了我的第一份研究法的作业-花一天的时间找资料,花一天的时间闭门作作业。

我的论文题目暂定为:到台北及马来西亚槟城自助旅行者之体验价值
想说,一边做研究。。。一边游台湾。怎样。。。这个点子不错吧!

至于周末,大多数跟韩江人一起渡过。。。游故宫、逛街、吃饭。。。礼拜天大多数啃书。

今天,值得纪念的是我在师大的第一份工读,终于凭自己的力量争取回来了,没有依赖谁。这个访谈性质的工读,是凭这个部落格赢回来的,感谢自己有这么一个部落格,聘请单位凭这里的文章录取我的。也要感谢国伟,没有你的话,我不会开始写部落格。
未来我将有机会访谈师大里的大师级人物,如:艺术家、音乐家以及运动健将。

这大概就是这一个月来,我在台北过的日子。心情、情绪的起伏其实也蛮大的。也有想过,万一念不下去的话,我就回家。。。家人永远都爱我!但就因为他们爱我,还有朋友们的鼓励,我一定要尽力,不能轻言放弃。
现在的心情,比较释怀了,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
我会渐渐习惯,熔入自己的新生活。
一切都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