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冬至


以前,只知道冬至是个可以吃汤圆的节日,吃了就代表长一岁。。。倒也是开心的。记忆中,小时候在外婆家,也许人多吧,所以外婆总是做很多的汤圆,一家大小帮忙搓,一盘盘,红的白的。。。很漂亮,很热闹。
外婆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就离开我们了,从此再也没机会吃到她做的汤圆。但小时候吃汤圆的情景是美好的。
长大以后,偶而妈妈也会亲自搓汤圆,我也会帮忙,也是很温馨的事情。只是,人大了就怕老,反而很多感慨了。。。
离乡背井在外工作的时候,同事、学生家长也会很体贴地请我们吃汤圆。
来到台湾念书,宿舍有准备汤圆;而我工读的地方甚至准备了咸甜汤圆2种,还有肉骨茶呢!
我想我是幸福,幸运的吧。虽然,没有在家人身边一起渡过还是不一样,但我依然感恩,感恩上帝如此的厚待。
而现在,我更能体会冬至的真正意义。原来有四季的国家,冬天是这么地冷-10度
该怎么形容这种冷?!
冷到不论我套上多少件厚衣服,还是冷!
冷到我不得不买靴子!
冷到我不想洗澡!
冷到我一直想躲进被窝里睡觉!
冷到我不得不买靴子!
冷到我没办法继续做作业。。。。。
冷到我要冲出去商店买姜母茶!
冷到。。。。。leng chun!!!哈哈哈
对呀,冬至。冬天到了,冬天就是酱冷的!!!
即使今天下午出太阳,让我好高兴,好享受,阳光多美好,但一到晚上,还是冷!!!所以以前的人才会发明汤圆这种食物吧,多温暖,又饱肚。
在此记录,我在台湾留学的第一个冬天2009.12.22。

1 comment:

JC said...

羡慕你,你还真幸福有得吃汤圆。
最近天气反复,这里天天是雨,我想如果当时可以尝到热腾腾的汤圆,一定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