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女人-母亲

从来没有认真去想过,女人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重要。现在看一本书,觉得它提出的论点,相当有道理,在此跟大家分享。
以前教书的时候,就深深体会到家庭,父母对一个孩子的重大影响,但这本书更一针见血地把女人的重要性写出来。
“即使在一贫如洗的家中,只要有一个善良、豁达、节约和整洁的女人,就能让人感到窝心和温暖。”
“尽管只有少数女性荣登杰出人物的排行榜,但正是她们培育出人类优秀的品质,这个成就比他们在文学史上和戏剧史上创作出来的不朽篇章更加耀眼。”
“不要只懂得用本能的爱去抚养孩子,要用更多的理智去爱他们。”这一句,是我心里的话。虽然我没有当过别人的母亲,也不知道自己真正为人母的时候,是不是懂得怎么去抚养自己的孩子,但至少有这种认知,会尽我所能扮演为人母的角色。好希望有这个机会。这是无人能代替,不能推给任何人的任务。

每一个民族的品质是由女人决定的。女人品质高贵,这个民族一定强大昌盛;反过来说,女人品质可疑,这个民族一定恶劣。
这也说得很好,不是吗?!所以母亲们,可知道你们多么重要。
每个孩子都必须经过家庭教育来获得基本而完整的教育。虽然,孩子长大后,还是会受大环境的影响,但起码给孩子打下稳固良好的品质,再坏也坏不到哪里。
而言教,远不如身教,母亲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想要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由自己做起。
现在,我更深切地领悟,何以那些伟人大多数都是歌颂,赞扬他们的母亲,而不是父亲。并不是父亲没有付出或不理他们,而是母亲给予他们的爱和教诲,是属于灵魂层次的,留下的影响是悠久不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