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自己活着的理由

自由是什么?

自由在哪里?天堂吗...我不知道

你找到自由了吗?

你自由吗? 我自由吗?

找到自由的人,应该会感到快乐吧.

找到自由等于找到快乐?!快乐的人都自由吗?

以前也曾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自由...

就是在没有伤害其他人或没有防碍他人自由的情况下,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自由.

现在重新探讨自由...发现自由并不是我想像中那么简单.

自由...或者可以解释为自己活着的理由,你活着的理由是什么?!

人总是一味地过着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做着常人觉得合理的事...

读书...做工...结婚...生子...终老.

我们很少问自己,到底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生.

而有些人则认为没有必要去思考这个问题,浪费时间...总之...过生活就对了.

有些人可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放弃了所谓的理想,

宁可随波逐流.

自由应该是每个人都响往的吧.

自由由自己决定...自由在我们心里.

有时候我觉得我找到自由了,有时候我还是会犹豫...不确定.

对自己坦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发现我还是不能坦然地面对自己的感情...太多的顾虑.

还是无法真正的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