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爱了...就懂了

我很在意,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怎样的老师...

今天,我鞭了将近40位学生...铜乐队的学生.

第一次,一次过打这么多人,打到最后真的是没有力气...

打的时候很气,打过后很累,整个人掏空了似的...过后回想起刚才那一幕...心里好难受.

为什么是我?! 我也不想这么做...可是我没有想到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软的方式用过了...爱的教育...不行...就只好来硬的了.

但愿...希望..走到这一步会带来一些正面的回应.

但愿我这么做是对的决定...可以使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

有时候我在想,我懂什么是爱吗?

到底我懂怎么去爱我的学生? 怎么去爱我的朋友? 怎么去爱我的家人?

我心里有爱吗? 我真的不懂...

我只知道,我被爱着,家人疼爱我.....朋友照顾我...关心我.....可是

在他们眼中,我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我想...也许我应该谈一场恋爱吧...

或者...爱了...就懂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一个人对爱的衡量都不相同,
如果你不懂的爱你的学生, 你就不会实行打骂来成全爱的教育。
如果现在就断定爱的意义,未免过早吧!
我们懂得爱,因为我们身边有人值得去爱。
爱了就会懂。

Anonymous said...

Love the last sentece.
或者...爱了...就懂了?!
prefer 'huo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