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你生气了吗?

这是朋友给我出的题目,我就尽量写写看,希望不会令他失望.

生气,是一种情绪上的波动.人是有感情...有感觉的动物,理所当然会有喜怒哀乐.

生气和发怒有着同样的意思...用来形容生气的成语也比比皆是...什么怒发冲冠,怒火中烧,咬牙切齿,大发雷霆...还有什么...暂时想不起了.

你发脾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红着脸...黑着脸...眼睛布满红丝...争得面红耳赤...全身发抖...声如洪钟...

还是气得泪流满面...

还是一言不发,一个人生闷气?! 或是握起拳头.准备好好的揍人一顿...再不然揍墙壁...再来摔东西...找人晦气...

更夸张一点...杀人放火.

原来生气,可以是小事,也可以是大件事.

每个人都会生气的,差别在于发脾气的频率及如何控制泛滥的情绪...这是需要一定的修养的.

有些人,动不动就发脾气了;有些人则是忍无可忍了才会动气.

是可忍,孰不可忍.有时候生气是必须的.当人家把你踩得扁扁的时候.

那...人为什么会生气呢?很多原因...

得不到想要的,会生气.

无端端被人臭骂一顿,会生气.

听到一些闲言闲语,会生气.

人家不照你的意思去做,会生气.

人家误会你的意思,颠倒是非,会生气.

13-06-06.

当别人把他的责任或者他的错推到我身上,我当然生气了.

今天,我被人气到了.那是学校铜乐队的教练.学生出席率差就怪我们联课处没有行动,说到做不到.

很想问一句:"你们是死的吗?!"

身为教练,顾问老师...就不能自己处理问题吗?你们的责任在那里?

试问联课处什么时候没有帮忙处理铜乐队所面对的问题呢...我们也在很努力地推动这个团体的发展,但是如果没有学生,教练和顾问老师的支持与合作,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

大家不要再把责任推来推去耍太极了...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生气归生气,还是得沉住气来解决问题.

我并没有乱发脾气骂人,只是很严肃地地想对策.

可惜很多人只会一味地生气,根本没有要解决问题的意愿,更糟糕的是还一桶冷水泼下来.

这也不是,那也不对...那到底想怎样呢?! 啊.....!!!!!

气死人......

当然,这只是在心里呐喊的声音,我还是算很有礼貌地做了一个结论.

终于结束了一场口舌战,暂时有了一个解决方案.

呼.....不知道死了多少细胞...

要不生气,真的太难了...至少对我来说...只能减少或加以控制而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iya , i have the samething happen to me today, i try to discuss with freind regarding certain issued, unfortunetaly he does no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discussion.

He keep talking about what he think and not listening to what i try to propose.... and also issue ariasing from his proposal ....

Well, he never even care to reply my question ......

Aiya... I am really fired up liao.... ai need cold water to cool down.....

Anonymous said...

那天我就是因为为了一件事而气了好几天。
生气是不是代表我不够大方?
生气是不是代表我喜欢表现自我?
但是不懂的自重的人,叫我怎么去尊重他?
除非我白痴。
我没做错,为什么我不能去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