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夜游车河

住在我家正对面组屋的'美女',喜欢偶尔邀我吃夜宵.通常我都不会拒绝她的好意.

这几年来, 槟城吹起了快餐店夜宵风.很多在籍学生,工作人士甚至一家大小,晚上不睡觉,泡在 'M' 快餐店. 唉...这是多么不健康的生活啊...

我们偶尔也会光顾快餐店,虽然知道这些都是所谓的垃圾食物,但就是嘴馋...

这天, 吃完夜宵,肚子涨得很...于是咱俩决定夜游车河.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驾着车子在街上跑,一边聊天...走着走着...来到了新关仔角,这个我很熟悉的地方...时常塞车...人挤人...游客很多...本地人也多...平时人很多,假日节庆人更多的地方.小时候,家人常带我到这里来,通常都是晚间,因为白天大人们都要做工.我们在这里吃东西...坐一坐,吹海风...聊聊天.记得以前这里有两个游乐场,都是我爱去的地方,喜欢荡秋千...爸爸总是把我荡得好高...好高,我的笑声也好亮...好亮!喜欢和爸爸妈妈玩翘翘板...呵呵,胖胖的爸爸总是嬴,我和妈妈就这样悬在半空中下不来....想起小时候,真的好怀念,好开心.也没忘了疼我的阿姨,因为知道你疼爱我所以总是欺负你,可是到哪里都要黏着你,睡觉也要和你睡在一起...你对我应该是又爱又恨吧!

 thumbnailCA89DF10thumbnailCA4JSAWW

长大后,越来越少去这个地方了.就算去,也是跟朋友一起去.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去新关仔角的葛尼广场看电影和吃东西.难得会走在长堤上了...

这天既然经过,想说去回味一下过去美好的回忆...怎知一下车....放眼望去,长堤上坐着的大都是肤色黝黑的人.以前他们大多数聚集在旧关仔角的,怎么现在凑到这里来了...一时间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你可以说我肤色歧视啦,我不介意...

夜生活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遥远的事.近年来堪少当夜归人了,这天是例外.看到这一些年轻人,凌晨一两点了还不回家,在那里无所事事...也太无聊了吧...如果说台湾的前景茫茫,马来西亚何尝不是? 看看今天的青少年, 不务正业的何其多, 没有目标没有理想, 只知道享乐, 怎不令人担忧?!

朋友说我老了,曾经我们不也像他们一样吗? 但愿你们不会迷失太久...

身为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子,真的希望可以在这方面出一份绵力.

亲爱的孩子们,醒醒吧! 为明天的自己而努力加油吧! 希望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与你们共勉之.

thumbnailCA82ICAS 如果能拥有这样子的秋千,满足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