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天一亮,就出发

这是一本书名,张曼娟写的。前阵子学校考试的时候,同事送我的。还没看完,但是一本很漂亮的书,我喜欢。是一本关于旅游的散文,有很多彩色的风景照。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急速的消逝中,怎禁得起拖延与迟疑?

天一亮,就出发。

以上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了我。一直很喜欢旅行的我。。。不懂得自己为何喜欢旅行,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怎么解释。但一看到这一段文字,我终于明白了。

以前,总是想等存够钱了才去旅行,所以存了很久都没办法成行。今年,下定决心了,不管怎么样都要到处旅行。这是今年的目标。旅行,是需要有决心的。

今年的新年,我去了合艾,三天两夜三人行,也玩得很开心。去哪里,有时候反而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同行的人,是否志同道合。

这个假期,去了浮罗交怡,也是三天两夜,不过是四人行。这是一个差点不能成行的计划。因为刚巧是大马举行全国选举的期间,在野党在槟城赢得了执政权,同事恐怕槟城会变天,所以取消此行。后来确定了一切相安无事,才决定前行。

这一次的旅程也很轻松自在。十年后再旧地重游,此地带给我很多的惊喜和喜悦。也许海滩没有十年前漂亮了,可是这里的发展与繁荣,让我不禁钦佩前首相拿督马哈迪医生的远见。来到这里,你的眼睛会目不暇给。。。你不会感到寂寞。

到处都有美好的事物,唯我们所不能掌握的是时间。所以天一亮,就出发吧!IMG_1577  

合艾之旅

IMG_0292

浮罗交怡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