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26%

生平最怕算,对数目字没什么概念的我,第一个学期的必修,竟然是统计学。这晴天霹雳的消息,的确带给我不少的困扰,因为对这一科,真的没把握。可是,没有办法逃脱,唯有硬着头皮去上课。
第一堂课,老师只讲了一点皮毛,还没感觉事态的严重。
第二堂课,来一堆方程式,开始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
第三堂课,考试。。。wakao!!!题目少说也有59题,根本没办法在3小时内完成,而且不是普通的难。。。结果今天分卷子,我得了26分!!!
我原以为,我会得0分的,会是班上最差的,没想到还有26分,真是有点欣慰。我有尽力,但我必须承认没有尽全力。虽然26分距离及格60分还需要多一倍的努力,我会更加努力。这次的成绩,向我自己证明,我其实没有想像中那么差,还有人比我更差。而这26分,是我自己努力的成果,没有抄袭他人!
第四堂课,老师教机率,没有第二堂的难理解,但是面对习题的话,还是无从下手,但依然尽力,昨晚还念得蛮迟。。。
第五堂课,今天又考试了,有个同学很厉害,知道老师从哪本书出题,拷贝了一份,大家传着抄。。。我刚好坐她旁边,所以也享受了渔人之利。但,并没有特别高兴,反而有点沮丧。这次一定会比上次考得好,可是却不是凭自己的实力。。。

我很希望以后的考试,都能以自己的能力去考。
我觉得,只要用心,事情一定可以做得到,做得好。下一次,我一定要靠自己,超越26分。
明天开始,就要拜师,学统计。
阿梅,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梅,

加油!Just do your best & everything just leave it to god...

筱薇 (DF)

Amei said...

谢谢筱薇,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