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三宝饭

早上睡不醒的事就不想说了。害老师和同学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老师很好,解释也很清楚,只是我程度太差,还要多加油。。。
不想回宿舍,于是泡在图书馆。。。算算统计,看看书。。。
在看褚士荧的-
旅行教我的11堂课
。他在书中有提到,每次出国前或回国后,一定会到永康街尾端,一家叫太兴烧腊的店吃三宝饭。
你大概可以猜到,三宝指的是什么吧?!烧腊店,卖的都是肉吧!
没错,三宝就是烧鸭,鸡还有叉烧加上饭的食物。
心血来潮,想要找这家店,看看是否如作者所形容的那样好吃。于是一个人走到永康街。。。很幸运吧,店并没有很难找,很顺利地来到太兴烧腊。
看看价钱牌和菜单,选择还真不少,价钱也还好都在100元以下。
当然是点了85元的三宝饭。
先为自己装了一碗汤,热腾腾的白萝卜汤,非常好喝。一边喝一边期待即将上桌的三宝饭。
饭很丰富哦,除了刚才提到的三宝,还有半个鲁蛋,咸菜,鲁豆干切片,和高丽菜。
白饭还淋上了鲁汁。
我觉得这是一家很体贴的店子,老板默默地准备烧腊,老板娘的亲切招待,食物吃下肚子让我感觉很幸福。
忍不住喝了2碗汤。
步出这家店的时候,胃是满满的,心是满足的。


太兴三宝饭,ho chi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