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好小子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的确不是什么好东西,没对你留下好印象.

不久后见你成了学长,心里有个疑问"他可以吗"

又过了一段日子,发现你还蛮用心地学,用心地做...但还是觉得你轻浮了些.

直到今年,终于有机会接触你读的那个班.才终于有机会真正认识你...

你有时候口甜舌滑,但不至于令人反感讨厌;

你有时候很搞笑,另我啼笑皆非;

你不算非常尽责,但总算做事有交待;

你不是乖乖型,但总算懂得尊重他人;

你不是样样行,但已经很不错了,跟之前的你相比,你真的进步很多了,好小子!

至少我已对你刮目相待了.至少我是信任你的.至少我开始关心你了.

我相信,你是可造之才,日后会有一番作为.我只怕你斗不过周围的环境...我只担心年少的你沉不住气...

是的,在你热血方刚的年龄要求你凡事三思而后行,恐怕你没有这样的道行,但你真的要学习冷静和忍耐.

冲动的后果,吃亏的,是你自己,实在不值得.

读书人和粗人最大的差别,是一个懂得用脑袋思考来解决问题,一个只懂得用暴力,蛮力.就看你自己选择,要当什么样的人.

不管怎么样,还是不希望你放弃学业.学习生涯是人生中最精彩的片段,但愿你懂得珍惜.

除了开导,我能做的,就是祝福你,希望你早日脱离苦海,祈祷你一切平安,好小子!

 xiaoz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