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Tambun吃海鲜

我跟朋友吃饭的次数,远远超越跟家人一起吃饭的机率.你可以说我不孝,但我只想顺其自然,好过勉强为难.

平时家里的人,各忙各的,虽住在同一屋檐下,却难得在吃饭的时间碰面.我是懒人,懒得家里店里两边跑,多数选择下班后与同事共餐了事.再不然,就是随便自己在家里弄点吃的,草草了事.

之前,刚从金马仑迁回槟城老家时,非常执着地要求家人于每个周末一定要一起共餐.一直很羡慕别人的家庭可以一起共餐,觉得很温暖,很幸福.那时候认为这是每个家庭应该...必须这样做的.起初家人都很配合,也吃得很愉快.久而久之,可能厌倦了,大家显得有点意兴阑珊,勉勉强强,后来就干脆不要了...那时候觉得有些伤心失望,这个家成员很少却一点也不齐心.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也不是说改变就能改变.既然不能改变,我就必需接受事实.渐渐地,也不那么在意了.毕竟很多事情是不能勉强的,唯有看得开,随缘.

前一个周末,跟友人庆祝完生日的隔天,和几个姐妹一起去逛服装店.无可否认,女人一旦逛起来,真的很够力.两间不大不小的服装店,我们竟然可以逛足5个小时,根本忘了肚子饿这回事...等到肚子饿得咕咕作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才刚刚坐下来准备点餐,友人的电话就响了,是她家人打来的,催她回家,说有家庭聚餐,还要她确定聚餐地点有营业否.看她讲着电话时,觉得她很委屈...家人好像责怪她了!于是我们快速地解决掉晚餐,就送她去取车回家了.

能成为一家人,确实不容易.要把家人连在一起,需要一个带动者.这个带动者,往往需要作出一些牺牲,比如说时间.但是,只要能够把一家人联系在一起,这种牺牲,也算是值得的,对吗.....辛苦你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和家人一起晚餐,在Tambun吃海鲜.一路上都有说有笑,气氛很好,也吃得很开心.晚餐过后还一起去Carrefour逛呢!多谢弟弟有这样子的安排.

其实这样对我来说就够了,满足了.不勉强,不刻意.

一家人不需要计较那么多,这样比较开心.

久久聚一次,反而会让我更珍惜.

thumbnailCAA0ZS0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