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When u get, u give; When u learn, u teach.

今天的开心,非笔墨所能形容...是金钱和物质都没有办法换得的快乐. 感谢慷慨热心朋友们的心意.

因为你们,让我的快乐加倍.我想,没有什么比能够帮助别人来得快乐了.

今天的题目,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会记住的.

和往年一样,大伙儿在盘算着要怎么庆祝圣诞节.例排的活动不外是吃一餐劲的,然后交换礼物.犹记得去年共有4条瓜一起庆祝,搞什么寂寞圣诞派队...四人行也可以玩得不亦乐乎,很开心很尽兴,是个难忘的记忆.当然也不忘和姐妹们庆祝一番,其实一点也不寂寞.

今年,先是收到了世界宣明会寄来了一份礼品单-希望之礼. 主题是选购一份礼品,帮助一名贫童. 曲指一算,参与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助养计划也有两年多了...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当个人经济状况出现问题时,会觉得力不从心,泥菩萨过江.但后来想清楚了,觉得不应该放弃,只要还撑得下去,就一定要坚持. 除了助养儿童,捐款,我也参加了两次的饥饿30营,一次当营员,一次当volunteer.这一次,我选了一个书包作为礼物,送给有需要的儿童.

images 書包是洗衣粉包裝袋:渴望有個書包 ...

一个朋友的姐姐,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记得那时候上大学了,但还是常往光华日报的报馆跑,搞活动.有天朋友拿了一张RM50 给我,说是她姐要通过报馆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朋友告诉我这是她姐每个月都会做的事.那时候,觉得她姐姐好伟大,好难得,好感动.于是告诉自己,以后有经济能力的时候,也要这么回馈社会,帮助那些不幸的人.

一直很欣赏世界宣明会扶贫的概念.与其买鱼给你吃,不如教你织网捕鱼来得实际.贫穷人家,一旦有了生计,有了收入,其他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因此,通过世界宣明会捐献,可以很安心,不必担心送羊入虎口.

也许是对每年如出一辙的庆祝方式感到厌倦了...也许是心态改变了,大家都同意今年要做点好事.于是今天我和友人走访了好几间儿童之家.有贫困儿童中心,也有智障儿童学校.目的是想要了解这些中心的状况以及他们所需要的帮助,再决定如何捐助.

The Children's Protection Society 是我们拜访的第一家,有30个小孩,年龄介于4岁至17岁之间,大多数是印裔和华裔.他们来自于郊区的贫穷家庭.除了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之外,也要督促他们完成功课.共有3名义工轮流值勤.他们依靠外界的接济,如一些大公司等才得以维持.目前他们所面对的是食物供应的问题.

想要帮助这些不幸的儿童,单凭一个人或两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开始发简讯,打电话找朋友一起做好事.每每收到朋友的回应,一次比一次兴奋...开心和感动.并不在乎朋友捐献多少,而是那一份助人的心意,多或少都不是问题.做善事,量力而为就好.

趁佳节帮助有需要的人,也是庆祝的一种方式,不妨一试.

助人为快乐之本,何乐而不为?!

come_3 天真无邪的他们,需要我们助一臂之力.

1 comment:

逍遥庄主 said...

原来除了WAY,你也参与助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