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爸爸

爸爸这个角色,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我的爸爸,也是我的英雄.

小时候,爸爸就是我的全世界.爸爸说剪短发好看又整齐,我就剪短发.只要是爸爸说的,我大多数都会听.

中学时期开始有自己的想法,难免和爸爸有些冲突意见不和,但爸爸始终是我最好的听众,而我也是爸爸的好朋友.

大学毕业后,飘洋过海到砂劳越去执教...这一走,就四年了.和爸爸的关系,由浓转淡.不知说什么才好.

虽然如此,每当我有什么难题,爸爸还是义不容辞地替我解决,半点怨言也没有.这就是爸爸.

至于爸爸是不是真英雄,并不重要.只要在孩子面前,勇敢地抬起头来,面对孩子,关怀孩子,你依旧是孩子心目中的超人.

爸爸,那天经过你工作的地方,亲眼见你夜深了还在工作,心里好酸...好愧疚.小时候,我们什么都不必担心,因为有你,不管怎么辛苦,忍受怎样的委屈,还是把我们抚养成人.我们长大了以后,却没能让你过比较舒服的生活...怎能不愧疚.

既然在金钱上我无能为力,那我唯有努力地做自己,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至少,你还可以为我感到自豪.

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