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真相

真相是残酷的?!真相是血淋淋的?!其实不一定,因人而异,也可以说以事论事.

人家告诉你的,就是真相吗?你最亲最爱的人告诉你的,就是真相了吗?

你所知道的真相,是真正的真相吗?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一直以来你所认为的真相其实是一个谎言...假象,你会有怎样的反应?

怒火中烧...万念俱灰...还是恍然大悟?!

最近,无意间知道了一件事情的"真相",第一个反应是恍然大悟,原来事情是这样...接下来是有点怒火中烧,心里有很多不满一一涌现!可是最后我选择了冷静地思考,什么原因促使她隐瞒真相?她是善意的还是恶意呢?她隐瞒真相以后对我的影响是什么...

经过了一番的思考与分析,心中的怒火渐渐平息了.我竟然可以原谅她,决定不跟她追究.因为这是善意的欺骗.

别人不告诉你真相,或许是有难言之隐,何必苦苦追问?!有一天他释然了,会主动告诉你.他这样做,是因为爱你,你可以这样安慰自己.

我想大前题是我们必须相信自己,相信爱你的人,彼此互相信任.

真相是什么,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当然,如果你问我难道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真的可以若无其事,坦然面对吗?其实是蛮难的.那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难受矣.

我还是比较主张肝胆相照,坦诚相对的方式.其实这也不容易...但起码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也问心无愧,对吗?!

thumbnailCAHRODGJ

 

2 comments:

pepC said...

真相不是自私,
真相不是伟大,
真相只是当时不说出来的答案。

Anonymous said...

真相确实让人难浇心中怒火。除了冷静还得小心翼翼处理。此外,真相往往让受害人有报复的动机,难免让小事情酿成大错。
纸包不住火。真相到最后一定会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