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好电影

迫不及待想为大家推荐一部超棒的电影- Gone Baby Gone.

好电影,因人而异。对我来说,一部好电影就是会让你去思考,去议论的电影。

这部电影相当的长,主题相当的沉重。

如果你想娱乐自己,轻松一下的话,请不要考虑这部电影。当我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依然没办法抽离电影里的情节。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呢?

很多时候,大人们最擅长做的,就是为小孩打算未来,为他们做决定。出发点是为他们好,而往往忽略了孩子们真正的感受。为他们好,连做坏事都可以变得理所当然吗?谁能担保,今天我们为孩子决定的事,将来一定对孩子是好的。很多时候,大人未免太自以为是了。好与坏之间,没有一条清晰的界线。

父母、家庭、亲人是无从选择的。再怎么坏的父母,还是我们的父母;再怎么不好的孩子,依然是我们的孩子。我想这是不争的事实。生长在不怎么理想的家庭环境,或许可说是不幸运,但这不代表在逆境中成长的孩子就是烂苹果。换一个角度,一个幸运儿生长在一个什么都不缺的良好环境下,就一定会成龙成凤吗?这也不一定。只能说,生长在良好环境下的孩子,有先天比别人优越的条件而已。未来是好是坏,还是要看他的造化。。。

我深切的认为,身为父母者,必须懂得父母之道。生而不养,养而不教,只会误了孩子的一生。不如不生。

大人们自己完成不了的遗憾,不要勉强孩子替你完成。他有自己的人生。

无论如何。。。遗憾,是没有办法弥补的。

gone baby gone

No comments: